【周关】同归

(正剧之前的故事,自己瞎想想_(:з」∠)_第一次写同人文,都是干巴巴的流水账QAQ)

1                                                                                             伍玲玲牺牲三天后,关宏峰罕见地请了一天的假。大家都看得出关队这几天身体不适,军火案暂时告一段落,后续跟进需要上报市局做进一步部署,关队不在并没有什么影响。
 
这天晚上周巡拎着外卖啤酒刚到关宏峰家楼下,却先接到了他的电话,内容是“分手吧”,还负责任的停留了几秒钟,等待对面的回复,然而周巡的脑子仿佛变成了一碗坨掉的油泼面,语言功能暂时丢失,关宏峰大概是认为他同意了,就挂了电话。
 
反应过来的周巡觉得自己惨兮兮的,恋爱谈了两年多,就这么被甩了。他想起老关脸上的伤太深了,还没有完全结痂,那天晚上老关的神情后知后觉的浮现在他眼前,致使他心里产生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心脏又闷又疼。他从来都能理解关宏峰的强势和疏离,所以乐观的想着只要两个人还在一处就不算分手,有名无实才最可怕。
 
周巡在关宏峰楼下抽完最后一根烟的时候已近凌晨,他熟悉的那扇窗户却依然亮着灯。
 
不得不佩服关队长工作的效率依旧奇高,每天准时下班也不耽误办案。在往后没有关宏峰的夜晚中,周巡想着十几年的搭档、两年多的伴侣和两人无数次的加班通宵,第一次感觉到白天与夜晚的关系如此泾渭分明。他知道,伍玲玲的牺牲是关宏峰心中的一根刺,这案子不彻底结了这事就不可能过去,但线索全无的现实让人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周巡能做的,只是依旧以最亲密的搭档身份挡在关宏峰前面,维持着最有利的平静表象。直到又一年除夕。
 
每年过年都是警局最紧张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有“大过年的,千万别出事儿”的朴素愿望。忙碌了将近一天,临近下班时突然出现一种诡异的平静,各线电话集体失声。周巡赖在队长办公室磨磨蹭蹭,终于在关宏峰准备下班的前一分钟开口把他拦了下来。
 
“老关,又一年了,我们谈谈吧。”
他伸手把关宏峰抱在怀里,办公室的暖气很足,拥抱的感觉很好,老关抱起来的手感和以前一样软,暖哄哄的空气让他觉得有点缺氧。事实上关宏峰只用了三秒钟就推开了他,并伸手拿起自己的灰色长围巾,“今晚辛苦一下,有事打电话,明天你在家过年吧,白天不用过来了。”周巡看着他被厚实的风衣裹的严实的背影,乐呵呵的喊“那我就当你同意了啊。”
 
冬天天黑的早,关宏峰在小区边儿上的超市买了两袋速冻饺子回家。这个除夕夜宏宇和高亚楠一起过,应该不会过来了。他想起下午周巡的那个拥抱,还有他说“谈谈吧”的语气,又想到今晚是不可能谈的了,明天应该也不行。等过两天队里如果能闲下来……
 
只是世事总喜欢出人意料,只有一个人的除夕夜也过不安稳。
 
2
2·13案发生后一周,关宏峰从支队离职。已经整理好的案卷仿佛带着一股血腥的味道,吴征一家老小倒在地上的画面呈现出一条清晰的死亡轨迹。周巡喉头憋着一口血,那种无力又暴躁的感觉时隔多年后又一次回到了他身上。
 
关宏宇那张和关宏峰一样的脸在他的印象中其实是模糊的,他和关宏宇见过很多次,但两个人隔着八百米就能感觉到和对方气场不合,每次关宏宇来支队找高亚楠,周巡一定会守在关宏峰身边,虽然这样做毫无道理。如今,周巡一个人呆在办公室的时候总会想老关现在是不是和关宏宇在一起,但是直到关宏峰猝不及防地搬了家,对他实施的监控也没探到一点儿动静。
 
周巡理解关宏峰离职的决定。关宏峰总是依靠自己智慧的头脑处理问题,能够面对不同的形势作出最有利的选择。周巡眼中的老关善良而坚韧,有一种魅力十足的强势,对身边的人也有温柔的一面,比如对着他那个二百五弟弟。时间越过越快,证据确凿却抓不到关宏宇,对关宏峰无法坦诚也不能不去猜疑,周巡觉得自己整个人暴躁的有点魔怔了。
 
队里花了点时间找到了关宏峰新的住所,周巡听了几天监控关宏峰的相关报告,对他的行踪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关宏峰平日里不怎么出门,有时候会下楼买菜,去过两次市图书馆,见过几个熟悉的刑侦方面的朋友,还在超市搞活动的时候屯了点生活用品……唯独没有任何关宏宇的消息。谨慎、自信,立于危墙之下却不动声色,关宏峰的专业和意识从来没让人失望过。周巡也开始觉得自己的怀疑缺乏道理,当过武警、混过社会的关宏宇不一定要依靠他哥才能逃避下去,天大地大的谁知道他能跑哪去。
 
时间久了,日子又慢下来。周巡又开始频繁的给关宏峰打电话,劝他回支队来。2·13案的具体信息保密措施做的很好,高亚楠因关宏宇前女友的身份也被排除在外,关宏峰想要着手调查就一定要得到案卷记录的信息。周巡不知道关宏宇与关宏峰之间到底有没有联系,但毫无疑问的是,关宏峰需要他。同时周巡也庆幸当初升任支队长的是自己,不然老关理不理自己这茬还不一定呢。
  
在电话骚扰了关宏峰几天后,周巡第一次出现在关宏峰新家楼下。窗户被厚实的窗帘遮得严严实实,大晚上的一丝光也没漏出来。在他犹豫着要不要再点根烟的时候,楼上窗帘掀开了一角,暖黄色的灯光将窗边的一点人影晕的模糊。想起老关那张冷漠脸,周巡忽然有点发怵。他捋捋头发拍拍灰,然后径直走进了单元门。
 
3
关宏峰开门就看到一双明亮的桃花眼,让他错觉自己被闪了一下。周巡叫了声“老关”就自顾自走了进来,他身上一股烟味,像个行走的二手烟挥发器,本人却毫无自觉,还挺兴奋的问关宏峰“你连老虎都带过来了啊”。当然对方并没有回答他。老虎沉在水底摆摆尾巴,然后游到另一边去,压根没关注这个久违的客人。
 
“有事?”毫不意外的关宏峰式开场白。
“老关,离过年到现在时间不短了,关宏宇他有没有给你报个平安啥的?”
关宏峰看着他,并没有说话。
“老关,回支队吧,虽然正式编制暂时没有,但老这么耗着也不是办法啊。”
“这是你的决定还是局里的决定?”
“你要回那顾局肯定批啊。”
“那你为什么要我回去?我了解你,支队破案有你足够了。”
关宏峰的表情一本正经,只是这句话让周巡莫名有点想笑。
“无论什么目的吧,咱俩总归得在一条道上走。再说,你回来还能帮兄弟一把。”
 
关宏峰静静的坐在那里,没有说话。周巡知道关宏峰需要回到支队,但并不清楚他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回去,毕竟凭顾问的身份能触及的信息有限。关宏峰的沉默让周巡本已平静的心绪再一次翻腾起来。他直接跨过沙发靠背到关宏峰身边,用手臂和上身的力量把人整个压倒在沙发上,然后凑上去亲了一口。
 
关宏峰有点错愕,只能撇过头试图挣扎,“周巡,起来……我们先谈谈。”
“别呀老关,我们刚刚不是都谈好了吗。”他并不想听到对方反驳的声音,于是吻上了那两片想要说什么的薄薄的嘴唇,同时一只手抚摸他的脖颈和发尾,一只手向下摸上他柔软细腻的肚皮。周巡觉得自己抱着一团白云似的棉花糖,关宏峰摸起来是软的,尝起来是甜的,哪怕现在姿势有点别扭,他也只想就这么和老关黏在一起不起来。
 
然而关宏峰才是姿势真别扭的那一个。沙发空间小,他被周巡压得实在不好受,被吻得有点接不上气,两只手用力去推身上的人,反而被压的更紧,无奈只好去揪他那一头有点长的卷毛。周巡大概是亲够了,终于稍微撑起身体给了对方一点自由呼吸的空间。关宏峰脸色潮红,双唇明显肿了,深深的呼吸了几口气,然后推开对方,站了起来。
 
周巡一双桃花眼直视着明显带着怒意的关宏峰,在对方送客的话出口之前,又换回了那副讨好的笑脸,“老关,时间不早了,收留兄弟一晚上呗。”
 
“你那一身的烟味自己闻不到?”关宏峰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嫌弃。
“不是吧老关,你离开支队几个月怎么还洁癖了,以前不老是这样吗?你这儿牙膏毛巾啥的有备用的吧。让兄弟少折腾一趟吧。”
 
关宏峰也看得出对方的疲惫,对着周巡带着恳求的眼神有点无奈,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向浴室,周巡赶紧跟了上去。关宏峰打开储物格给周巡找出新的毛巾和牙刷,说了句“别动我的”就转身出去了。周巡有点失望的看着对方的背影,然后关上门打开淋浴。
 
关宏峰回卧室拿了一套长衣长裤的家居服放到浴室门口的柜子上,听着里面的水声,发了条信息出去。
 
周巡出来的时候关宏峰正躺在床上看书,可是他刚往床的方向迈开腿,关宏峰淡淡地吐出一句“要是还想让我回支队,今晚就乖乖睡沙发”,连个眼神都没往这边撇。周巡郁闷的眨眨眼,然后认命地走向沙发。
 
睡眠是保证人生幸福感最重要的行为之一,虽然没能和老关睡一张床,周巡依然在这打了折扣的幸福感里睡死过去。黑夜沉沉,直到太阳升起时,光与影同生同息。

路漫漫,得与子同归。

-END-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都是些啥QAQ希望看完的有缘人给点意见(◍•ᴗ•◍)ゝ)

评论(1)
热度(21)

© 早睡早起喵 | Powered by LOFTER